close


關於備孕的這段時間,常常聽到各路親友推薦吃中藥調體質,這2年內也陸續找了幾位中醫師,趁著還有印象把記得的先寫下來…

 

1.北醫:傳統醫學科的楊佩鈺 醫師

這一位楊佩鈺 醫師是我看最久的一位醫師,楊醫師的專長是在:不孕症養卵助孕月經不規則減重等等原先是婆婆先找她看顏面神經的問題,後來介紹給我和小姑,連老公也一起找她看珍,楊醫師本人溫柔、親切而且非常有耐心,第一次看診會問的非常的仔細,所有的病例資料也都會很有耐心的Key in在電腦做完整的記錄,原先我是看長期頭痛的問題,藥粉大概吃了快1年,水藥也吃過幾次,針灸的部分不會痛且令人安心。每次看診都不小心會把太多心事和楊醫師說,常被老公笑說把中醫師當心理醫師在看。總之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醫師,漂亮又有能力!

 

2.信義區信義路四段 黃醫師

這一間是南部一位朋友推薦的神祕中醫,她表示黃醫師她已經看超過三年(都從台南專程北上看診),她的兩胎一男一女都是他配藥吃來的,小孩也都頭好壯壯,幾年前她是抱著姑姐一試的心態,但不到兩個月,第一份藥還沒吃完她就有了,前面也是努力了一年多針灸、西醫、驗精子也都試過。於是2020年的2月我和先生在這連續看了3個月,這家中醫是採電話預約制(聽朋友說只看介紹的),看診的地方是醫生的住家,房子位於非常精華的台北市信義區。

 

醫生會先透過把脈後翻閱參考像是中醫寶典的資料給我們看,我們的狀況在醫生口述都蠻準確的,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我是上火下寒的體質,所以不能只顧著補。看完診會有氣質滿滿的醫生娘來配藥,因為是私人的所以沒辦法使用健保卡,第一次去還因為錢帶不夠要緊急下樓去領(有點糗),一次會配一個月份的藥,沒有懷上就下個月再來,感覺很隨性沒有任何壓力,我的部分是水藥,一次是拿10包,1包用5碗水煮成1碗可煮2次,而第2次則是4碗半 or 10碗水煮2碗 ,1帖吃2次,間隔一天吃。先生的部分則是2罐大小不一但相同的藥粉,他都一瓶放公司,一瓶放家裡這樣也比較不會忘記。

價格:一次看診+藥材費用(一個月)我的部分平均大約NT$2,800左右,先生的大約$2,200。

水藥必須要回家自已煎,所以看完診當天晚上10點衝愛買買中藥壺,連續早晚喝了3個月後,發現基礙體溫有變高,頭痛和睡眠也有改善。但因為真的喝水藥太麻煩就先休息了…

 

分享一下神祕中醫的資訊

黃醫師(連他本名都不曉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段3XX號XX樓

電話:02-27019789

 

3.汐止杞子中醫診所 蔡仁妤中醫師

這位蔡仁妤中醫師是我的室內設計師介紹的,她表示女性的醫師更能貼近和了解女性病患的狀況,她認為蔡醫師也是那種講話會令人感到安心的類型,設計師是有經前症後群,年紀沒記錯應該也是40歲上下,吃中藥調身體約10個月加上黃建榮看診開的排卵藥也是很快就肚子就有消息了。但剛好她和我說的時候這位蔡仁妤醫師正在籌備汐止新的診所,所以就多等了幾個月,後來記得是2020年年中去看的。

 

當時到杞子中醫診所是新開幕,裡面的裝潢令人感覺很清爽和放鬆,但可能是因為現場排沒有先預約,週末一早過去等了蠻長一段時間。蔡仁妤是副院長,不過一見到她真的有點嚇到(年輕貌美)初診也是很有耐心且認真的記下症狀和想改善的部分,不過因為汐止真的太遠,加上吃了藥頭痛的狀況又發作,於是之後就沒有再過去了。

 

超過一年的中藥心得: 整體來說吃中藥有時候會有點不太舒服,感覺有變胖、長痘還有身體有些燥熱外,也常伴隨頭痛。詢問了身邊的營養師,她表示喝水藥,有可能也是讓我血糖變高的原因之一,因為裡面可能內有枸杞、紅棗之類的。所以最近這半年除了喝婆婆拿的古代流傳帖子熬的中藥外,就沒有積極的吃中藥了…這星期打算去看嫂子推薦的陳士源中醫診所,屆時有機會再紀錄一下…

arrow
arrow

    Flori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